中文/English
中国-南亚东南亚神经外科昆明论坛
中国-南亚东南亚神经外科昆明论坛在昆举行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1月10日,由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昆明医科大学主办,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中国-南亚东南亚神经外科昆明论坛”在昆明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学系教授赵继宗参会。

  会上,来自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9个南亚、东南亚国家的23名专家在会上做了交流,分享了神经外科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技术,并在会前为20名年轻医生做了技术培训。

  昆医附二院院长王平介绍,该院是一所专业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近年来,医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成为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云南分中心,赵继宗院士及团队也在医院内设立了云南院士工作站,目前为云贵地区独家神经外科专培基地。“论坛旨在为建立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各国医院的神经外科专家交流合作提供服务,共同交流和分享当今神经外科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技术,进一步提高我院以及周边地区神经外科的诊疗水平。”

  大会执行主席、昆医附二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蒲军表示,此次论坛是云南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举措,借助云南独特的区位优势,通过举办本次会议,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各国神经外科同道在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友谊,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共同促进区域神经外科事业发展。

  据悉,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平台,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标准化的神经系统疾病临床与样本资源库,其依托单位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是世界三大神经外科中心之一 。

  昆明医科大学是全国最早成立的国立医学院校之一。经过85年努力,学校已形成全日制高等医学教育、毕业后教育、继续教育和留学生教育等系统完整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了10万余名全日制和9万余名非全日制高等医药卫生人才。学校从1998年开始招收留学生,其中大部分国家来自泰国、老挝、印度、孟加拉国等南亚东南亚国家。



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秘书处办公室 (昆明医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电话:+86 871 65922910,65922909
传真:+86 871 65922906
邮箱:internationaldivision@kmmu.edu.cn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版权所有@2020-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