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联盟简介
联盟简介

1.成立联盟的目的和意义

为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推动中国有关医学院校与医疗卫生机构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交流,搭建区域多边合作平台,昆明医科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同发起成立“东南亚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的倡议,获得区域内相关国家院校和医疗机构的积极响应。联盟是国内牵头成立的首个将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合作有机结合的区域国际合作平台,将为促进区域高等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服务质量的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2.联盟的性质

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以下简称为“联盟”)是南亚东南亚国家高等院校和医疗机构自愿加入组成的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性医学院校和医疗机构合作联合体。联盟不是独立法人,不承担成员单位及其相互间合作和成果的连带法律责任。

3.联盟的宗旨

依据中国和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宪法、法律和政策,在自愿、平等、合作、互惠的原则下,致力于推动中国有关医学院校和医疗卫生机构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在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医疗卫生服务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区域高等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服务质量的提升,为全球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秘书处办公室 (昆明医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电话:+86 871 65922910,65922909
传真:+86 871 65922906
邮箱:internationaldivision@kmmu.edu.cn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版权所有@2020-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