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中国-南亚东南亚神经外科昆明论坛
促区域神经外科事业发展 第二届中国-南亚东南亚神经外科昆明论坛举行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2月29日,第二届中国-南亚东南亚神经外科昆明论坛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下称:昆医大附二院)举行。来自越南、缅甸、尼泊尔、马来西亚、日本、蒙古、印度尼西亚等7个国家及国内的神经外科专家学者们在会上做了交流,并通过授课和手术演示等方式分享了神经外科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技术。


 

  12月29日,第二届中国-南亚东南亚神经外科昆明论坛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记者 彭锡 摄


  据介绍,此次论坛是云南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举措,以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各国神经外科同道在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友谊,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共同促进区域神经外科事业发展。

  昆医大附二院院长王平表示,近年来,该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神经外科取得了多项新技术突破,已成为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云南分中心。赵继宗院士及团队也在医院内设立了云南院士工作站,目前为云贵地区独家神经外科专培基地。


 

昆医大附二院被授牌为“一带一路精准神经外科培训中心”。记者 彭锡 摄


  会上,昆医大附二院被授牌为“一带一路精准神经外科培训中心”。该培训中心的建立,通过联合国内高水平神经外科中心的技术力量,聚焦区域神经外科医生的继续教育培训,为这些医生的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本次论坛由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昆明医科大学主办,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


责任编辑:李欧


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秘书处办公室 (昆明医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电话:+86 871 65922910,65922909
传真:+86 871 65922906
邮箱:internationaldivision@kmmu.edu.cn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版权所有@2020-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