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工作动态
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在昆明成立
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在昆成立

7月12日,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以下简称为“联盟”)在昆明医科大学成立。来自南亚东南亚12个国家的相关大学与医疗卫生机构,以及国内20所著名大学的专家和学者参与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上,昆明医科大学校长李松介绍,为积极响应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昆明医科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同发起成立了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联盟筹建得到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云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等上级部门的指导支持,得到了中国和南亚东南亚12个国家的39个院所的积极参与和响应。

据了解,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联盟是南亚东南亚国家高等院校和医疗机构自愿加入组成的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性医学院校和医疗机构交流合作联合体。

联盟成员单位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昆明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武汉大学医学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等国内20所医学类高校,以及越南海防医药大学、老挝健康科学大学、柬埔寨健康科学大学、巴基斯坦健康科学大学等医科院所。

“联盟”宗旨是依据中国和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宪法、法律和政策,在自愿、平等、合作、互惠的原则下,致力于推动中国有关医学院校和医疗卫生机构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在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医疗卫生服务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区域高等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服务质量的提升,为全球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根据联盟《章程》,联盟大会及理事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拟由成员单位轮流主办。联盟成员将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生交流等领域展开交流与合作。

此外,联盟成立大会还举行了“交流互鉴 共同发展”系列活动,在校/院长论坛部分,多名嘉宾进行主旨发言交流,与会成员参观了昆明医科大学临床技能中心等。


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秘书处办公室 (昆明医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电话:+86 871 65922910,65922909
传真:+86 871 65922906
邮箱:internationaldivision@kmmu.edu.cn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版权所有@2020-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