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第五届南亚东南亚医务人员合理用药培训班开班

12月5日,由云南省教育厅和云南省商务厅立项支持,昆明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南亚东南亚医务人员合理用药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班是第五届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昆明论坛和2022年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系列活动之一。

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期间,泰国玛希隆大学、清迈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昆药集团、昆明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的专家学者将围绕特殊人群合理用药,抗病毒、抗生素、激素、抗肿瘤、慢性呼吸系统疾病药物的管理、合理使用,以及云南天然药物的种类、疗效、海外使用及推广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泰国、越南、老挝、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的50余名医务和药事管理人员将以线上方式参加培训,培训采用中英双语全程直播。

开班仪式上,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崔焕永、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源、云南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副处长韩怡先后讲话,对昆明医科大学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积极参与和推动援外卫生健康行动,持续推进云南省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医药卫生合作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深入推进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为区域医疗卫生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昆明医科大学副校长解保生对上级部门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优势,深化务实合作,为区域卫生健康共同体构建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学校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依托学校发起成立的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平台,自2018年起,已连续举办4届面向南亚东南亚医务人员和药事管理人员合理用药培训班,培训学员150余人次,成为我省开展援外医疗卫生培训的重要平台之一,受到参训学员的充分肯定以及老挝、尼泊尔等国家卫生部的高度赞誉和认可。

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秘书处办公室 (昆明医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电话:+86 871 65922910,65922909
传真:+86 871 65922906
邮箱:internationaldivision@kmmu.edu.cn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版权所有@2020-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