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合作领域
合作领域

1.人才培养

联盟成员间加强医疗卫生领域专业人才培养合作,联合开展创新和急需人才的培养;促进本、硕、博层次的留学生在成员学校之间的跨国跨机构交流与培养;推进联合培养、学生互换、学分互认和学位互授、联授等学生交流项目。

2.师资建设

联盟成员间加强教医护等师资队伍的交流与合作,鼓励和支持教医师跨国跨机构授课和指导学生;联合开展长期和短期的教医护师资培训工作;推进人力资源共享;联合聘请医疗卫生领域世界一流专家开展教学、科研和临床指导工作。

3.科学研究

联盟成员间加强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鼓励和支持教医师和科研人员联合申报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以联盟成员的学科和科研优势为支撑,联合开展国际科研合作;积极推动成员间的文献资料、信息数据和科研资源等的共享与共建;联合举办各类医学教育、医疗卫生高级别学术研讨,提升联盟成员的学术影响力和声誉。

4.社会服务

联合建立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联盟成员各相关医疗机构的务实合作;协同提出解决涉及区域以及全球公共卫生和健康重大问题的方案;建设区域性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检验检疫交流合作平台,建立多学科组成的开放式智库,为区域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5.学生交流

推动联盟成员青年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生交流平台和特色品牌;联合举办以医学课程和文化体验为内容,以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提高技能为目的的临床实习、社区实践、知识竞赛、学术研讨等各类交流活动,助推和加速成员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

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秘书处办公室 (昆明医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电话:+86 871 65922910,65922909
传真:+86 871 65922906
邮箱:internationaldivision@kmmu.edu.cn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版权所有@2020-2021 All Rights Reserved